返回首页

金融街:2019年营收261.84亿元 同比增长18.41%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4月29日晚间,金融街披露2019年报,2019年,金融街实现营业收入261.84亿元,同比增长18.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1亿元,同比增长5.3%。

  2019年,金融街实现销售签约额319亿元,实现销售签约面积118万平米。其中,住宅产品实现销售签约额266亿元(实现销售面积104万平米);商务产品实现销售签约额53亿元(实现销售面积14万平米)。

  报告期内,公司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5.7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住宅产品实现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1.0%;商务产品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94.8%。报告期内,因结利项目的结构性差异,房产开发业务毛利率有所下滑至36.8%。

  公司2019年物业出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5.7%,毛利率保持在91.3%的较高水平;物业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1.9%,毛利率为24.3%。

  从土地储备看,2019年,金融街获取项目20个,新增权益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实现权益投资额169亿元,楼面均价约10019元/平方米。截至2019年末,金融街已进入16个重点城市和区域。

  同日,公司还披露一季报。金融街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07%;实现销售签约额25.4亿元,同比下滑65%。

  对此,金融街表示,开发业务通过开源节流、加快前期效率、加强工程管理、扩大销售途径、调整推货节奏等措施,保障项目开发销售逐步恢复;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强化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客户租约管理、严格成本费用管控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公司业务经营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