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正泰电器2019年营收稳健增长 海内外市场取得新突破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4月28日,正泰电器对外发布了2019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为302.26亿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归母净利润37.62亿元,同比增长4.74%。扣除向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电站对上年同期净利润的影响,归属上市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为18.40%。经营性净现金流为49.99亿元,同比增长72.38%,净现金回款能力显著提升。

  2019年,在低压电器领域,正泰电器加快行业客户开拓步伐,顺利与大型央企、龙头房企、标杆盘柜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正泰电器进驻碧桂园、新力地产等百强房企10家,入围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大型央企成员企业战略供应商,与山西电力、甘肃电力、内蒙电力3家省级电力公司新建立合作关系,并与江苏其厚、莫朗电气、博时达集团等40余家标杆盘柜龙头企业达成深度合作,斩获北京大兴新机场、蒙华铁路、浩吉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订单。

  在新能源领域,正泰电器深耕国内市场,2019年取得逆势增长,全年共获得650.58MW竞价项目,其中分布式竞价项目总量为350.68MW,地面电站为300MW。值得一提的是,正泰电器成功中标白城与达拉特旗两个国家领跑者基地项目,中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增量配网项目。

  在国际市场上,正泰电器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市场,在全球20 多个国家设立子公司,构建专业化渠道网络,海外销售增长迅速,多个项目顺利中标和落地。正泰电器2019年全球组件销售3.73GW,顺利实现荷兰103MW的EPC项目并网发电,首次中标波兰51MW光伏电站的EPC项目合同。截至报告期末,正泰电器光伏总装机容量已达到3.5GW。

  正泰集团坚持创新自主,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据年报数据显示2019全年研发投入达9.8亿元。截至2019年,公司拥有授权有效专利3124件,专利申请665件,专利授权412件,商标申请108件,商标续展57件,软著登记27件,当前在研科技项目406项。

  随着5G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应用,制造业将进一步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2019年,正泰顺应全球制造业变革趋势,对外发布“正泰工业云”,进一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全球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正泰深入实践企业“一云两网”战略,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体系,描绘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基础的智能制造战略蓝图,推动能源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

  凭借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正泰将持续打造用户、电网、金融机构与制造企业共赢生态圈,完善在智能电气、绿色能源、智能家居、工控与自动化等领域的产业布局,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