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航“五一”小长假计划执行6163个航班 北京地区出行需求大增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4月30日,记者从东方航空(600115)(后简称为东航)获悉,从5月3日零时起,东航开始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东航预计日均执行航班约1832班次。据悉,此次换季恰逢“五一”小长假,五天假期中,东航预计执行6163班航班。

  销售情况显示,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上海虹桥-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南京-昆明、成都-昆明、北京-西安等航线,呈现往西南、中南的出行趋势,云南省内线也相对较多,预计5月5日在昆明枢纽将出现客流高峰,深圳、广州、成都、昆明、西双版纳等地已成为热门出行地。

  4月29日,北京市疫情防控级别降至二级,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地区旅客出行迎来了较大增长,大部分航线的客座率均有一定程度上升。从北京往返上海、西安、广州、深圳等地航班的旅客数在4月30日和5月5日将有较为明显的增幅。针对国内民航市场的旺盛出行需求,东航及时优化航线机型,5月4日起,部分航线宽体机执飞比例上调,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5月3日换季首日,东航当日执行航班1075班,上海地区航班量为250班,北京地区航班量为112班。东航将在新航季开始后新增10条国内航线,京沪等18条主要航线进行优化和增加班次。在机型方面,上海、北京始发的主要航线宽体机投入比例也计划从原来的35%增加到46%,以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际航线方面,新航季东航继续遵照民航局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在现有保留的国际航线基础上,根据国家疫情防控需要和市场变化情况对相关航班进行动态调整。

  新航季开始后,东航5月份预计共执行航班51084余班,较上月增长92.76%。在积极恢复航班生产运行的同时,东航还推出复工包机、复学包机、“客改货”航班等助力社会各界复工复产复学,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航空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