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跨境通:一季度实现营收44.97亿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近日,跨境通(002640)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7亿元,同比下降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

  2019年年报业绩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收178.74亿元,同比下降16.99%,亏损27.08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跨境通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公司对存货坏账准备的计提。

  跨境通表示,今年2月以来,疫情的全球蔓延加剧了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冲击。公司作为作为跨境电商头部公司,通过前瞻性布局精细化运营、借力网红经济崛起等,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及效益,提升了风险抵御能力。跨境通于2014年并购环球易购,2018年全资控股帕拓逊、并购优壹电商,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后,构建起了完整的跨境进出口业务生态圈。在环球易购、帕拓逊、优壹电商等“三驾马车”构筑起的进出口全产业链的集体拉动下,跨境通发展稳健。

  疫情发生后,环球易购基于对境外防护物资需求,于3月初在Gearbest上线防护主题物资,如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至3月底,防护物资销量比3月中旬增加8至10倍。同时,跨境通还基于长期积累的物流合作资源,物流服务得到优先保障,并且在航空包机和海外仓方面具备充分优势,使得物流成本得到很好的控制,确保客户订单得到高效响应。

  自二季度起,环球易购旗下多个平台防护及周边产品销量大增,带动以3D打印机为主的全品类需求上涨,其中,自营站Gearbest、快时尚品牌ZAFUL等在欧美主要国家的销售情况均有显著上升,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国家需求上升更为明显。

  跨境通表示,公司将聚焦公司主业,以精细化运营为核心,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在现有业务体系下,通过提升采销效率、自营平台私域流量运营、备货算法优化、产品SKU分级管控、库存管理流程优化、现金管理等多项措施,实现库存、现金流等核心财务指标的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业务发展过程中的综合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