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鑫药业:成功引进工业大麻种子 将在黑龙江进行育种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紫鑫药业(002118)5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委托垦丰种业引进工业大麻种子事项已完成,已获农业农村部动植物苗种进出口审批同意引进,黑龙江省植物检疫站国(境)外引进农业种苗检疫审批同意引进,并已完成海关进口货物报关清关。此次成功引进的3种工业大麻种子已到达国内,种植地区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紫鑫药业表示,本次公司工业大麻种子完成从荷兰引进,是公司承接荷兰子公司FG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领域成果的第一步,也是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发展的重要一步。随着种子成功引进,公司下一步将在齐齐哈尔市开展工业大麻种子培育工作。

  公告显示,此次完成引进工业大麻种子3种,合计重量1.061KG,品系内部编号为FG031150001、FG031150002、FG031150003。上述工业大麻品系符合中国工业大麻已合法开放地区的法律要求,其种子及作物在应用方面不但可以满足萃取CBD用于医疗用途等,并且同时可应用于纺织、造纸、食品、保健品等。

  紫鑫药业表示,公司自进入工业大麻领域以来,虽在国外掌握先进的工业大麻种子育种、培育栽培等技术及丰富的提取、萃取等经验,但始终受制于工业大麻种子未能引进国内的局面。此次种子成功引进,对公司布局工业大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表明公司在该领域布局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公司将综合黑龙江省工业大麻行业政策、合法合规地域、地方政府政策、地方人文习俗等多方面因素,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和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共同推进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使得专业、产业、政策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紫鑫药业在较早之前就开始布局工业大麻。公司于2016年收购FG公司。在收购时,FG公司已在工业大麻的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

  2019年4月,紫鑫药业设立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汉麻研发有限公司,由其逐步承接FG公司在国外工业大麻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2019年5月,紫鑫药业与垦丰种业签署《委托协议书》,委托垦丰种业将FG公司遴选工业大麻种子从荷兰引进至中国境内,加快推动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2019年8月,紫鑫药业与长春海关技术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在工业大麻项目、人参及中药材检测鉴定、火麻油进口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度和广度合作,发挥双方科研技术和产业资源优势,共同研发人参及工业大麻领域的相关产品,以技术及产品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升级。2019年12月19日,紫鑫药业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政府、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订了《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计划在工业大麻育种、品种筛选、工业化种植、种植环境优化、加工提取、产业模式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紫鑫药业表示,公司将有序推动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同时将加快引进荷兰子公司拥有的与工业大麻相关的核心技术,以确立公司在国内工业大麻领域的优势,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宽未来发展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