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皖通科技董事长“走马灯式”更换 原董事长提出质疑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皖通科技(00233157日午间公告称,董事长廖凯在54日提交辞去董事长职务的报告。距其310日就任仅过去55天。值得注意的是,廖凯系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南方银谷的股东,去年11月当选皖通科技董事。皖通科技今年3月发生“宫斗”,李臻、王辉、周艳等三名董事联名提议罢免时任董事长周发展(同时也是南方银谷实控人),而廖凯、甄峰两位南方银谷背景的董事选择“倒戈”。

  皖通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5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审议通过了现任副董事长李臻担任董事长的提案,该议案同意6票,反对3票。

  对这次董事长变动意见最大的是前任董事长周发展。周发展对议案投反对票,他表示如果此议案通过,则皖通科技在两个月内出现了三任董事长,这在上市公司是极为罕见的。周发展还指出,李臻在担任副董事长两个月内,涉嫌收买行贿二级公司会计人员;刚当上副董事长,就筹划贱卖上市公司资产。

  董事易增辉投下反对票,他认为李臻不熟悉科技型企业的经营管理,不具有企业的管理能力,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方向提不出具体的可实施的规划,经营科技实体企业与他熟悉的二级资本运作公司是有本质区别的,因此认为李臻不适合作为实体上市公司的领头人。独立董事伍利娜反对的理由则是时隔不到两个月又换董事长,恐引起中小股东担忧和疑虑。

  公开资料显示,李臻曾任职于南京证券、兴业证券、上海德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德晖资本”),现任皖通科技董事,上海执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李臻与皖通科技独董周艳、皖通科技股东林木顺都是德晖资本的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