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化纤:拟定增募资不超6.5亿元 稳步推进“求壮大”目标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林化纤(000420)5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项目、收购吉林艾卡粘胶纤维有限公司30%股权和偿还银行贷款。 

  吉林化纤是国内少数环保基础优良、工艺技术领先并拥有稳定成熟技术工人队伍的大型纤维素纤维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公司坚持立足于吉林省、“夯实主业、加快升级、适度转型”的原则,大力发展公司优势产品、与吉林省优势结合的产品,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资本结构和业务结构,努力在优势产品竞争中取得市场主导地位,不断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实现“求生存”“求发展”的战略目标。 

  吉林化纤表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环保标准不断提升,公司所处的纤维素纤维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环保基础优良、技术稳定领先、规模效应明显的大型企业竞争优势明显,市场也逐步向这一类型的企业集中。面对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公司将抓住发展机遇,向“求壮大”的目标稳步有序前进。 

  吉林化纤表示,公司2013年和2015年度非公开增发募集的资金全面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公司实现“求生存”“求发展”的战略目标奠定了良好的资金基础。本次募投资金项目主要是为了稳步推进“求壮大”的目标,继续扩大粘胶长丝系列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不断发展公司具有优势的其他高端纤维产品,充分发挥国有资产整合平台的优势,适度向医药、精细化工延伸,将公司打造成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纤维产品制造商和区域影响力的医药化工产品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