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派思股份:子公司拟获水发控股集团增资4.5亿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派思股份(603318)5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关联方水发控股集团签署增资协议,拟由水发控股集团向公司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派思增资,总增资金额4.5亿元。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据悉,本次增资中,3.38亿元计入鄂尔多斯派思实收资本,1.12亿元计入鄂尔多斯派思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鄂尔多斯派思注册资本由5.03亿元增至8.41亿元。派思股份将持有鄂尔多斯派思出资额5.03亿元,出资比例为59.79%;水发控股集团持有鄂尔多斯派思出资额3.38亿元,出资比例为40.21%。派思股份保持对鄂尔多斯派思的控股地位。

  派思股份表示,通过此次增资,公司与水发控股集团共同投资运营该项目,能够从更高层面上推动公司燃气运营板块业务整体发展,为项目建设和运营创造更好条件。此举有利于公司在新战略周期内加快推行燃气运营业务发展整体战略实施,补充资本,增强公司资本实力,通过统筹运营燃气板块上下游、加强管理,实现业务协同,更好地发挥鄂尔多斯派思在LNG生产加工方面的优势,提升公司在燃气运营业务上的整体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