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州高新子公司东菱振动为长征5B运载火箭鉴定力学环境可靠性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据苏州高新官微最新消息,5月8日,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苏州高新控股子公司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简称“东菱振动”)此次为航天器“上天”提供可靠性鉴定。
  据了解,为了保证航天器在任何航空环境下都能良好运作,在航天器“上天”之前要先给它做“体检”,而东菱振动就是通过模拟运载火箭的力学环境,为其提供可靠性鉴定。
  自2018年起,东菱振动就在自主研发的35吨电动振动试验系统上,多次完成了长征5B运载火箭推进系统部件初样以及正样的鉴定试验,保障其力学环境可靠性。对试件在“胖五”发射过程中耐受振动、冲击等力学环境的能力进行全面验证,保证在既有的工况条件下结构不受损伤,可靠完成设计功能。
  据悉,东菱振动依托力学特性评价和可靠性解决方案方面,创造的多项创新成果和核心技术,先后为神舟五号至神舟十一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嫦娥四号、天舟一号、风云卫星、北斗卫星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建设和测试试验提供了力学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为国防、军工、航天、航空、船舶、核工业、电子、兵器等领域开展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测试试验验证提供了服务保障。同时,东菱振动不断扩大测试业务的服务深度和广度,助力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转型发展以来,苏州高新始终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将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之要。东菱振动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国内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提升技术含量、创新含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