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网信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转型云网融合业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国网信通(600131)5月11日晚披露了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简称“报告书”),这意味着公司历时1年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于完结。截至4月23日,全部认购对象已将认购资金14.81亿元汇入中金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5月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了《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公司本次发行新增的8804.83万股股份的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2019年2月15日,公司公告,除部分参股权、待处置整合资产及维持上市公司经营必要的保留资产外,本次重组拟将主要配售电及发电业务相关资产负债等置出上市公司,与信产集团持有的中电飞华67.31%股份、继远软件100%股权、中电普华100%股权、中电启明星75%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包括向信产集团购买上述重大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向加拿大威尔斯购买其持有的中电启明星25%股权,向龙电集团和西藏龙坤购买其分别持有的中电飞华5%股份和27.69%股份。 

  另外,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投资标的公司“云网基础平台光纤骨干网建设项目”“云网基础平台软硬件系统建设项目”“互联网+电力营销平台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报告书显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合计发行股份8804.83万股,未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即1.01亿股。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情况,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6.82元/股。    

  本次交易后,随着公司原有主要配售电及发电资产置出和标的公司资产注入,公司由发供电业务转型为信息通信业务,重点立足能源领域,面向电网、发电、水气热等企业及公共事业领域,以及市场竞争售电企业、能源服务企业等行业用户,提供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及云应用在内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云网融合”运营一体化服务,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其中,“云”指云计算,包括基础设施层、平台层和应用层,是一种基于网络的资源服务交付和使用模式,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服务;“网”指通信网络。两者通过软件定义、虚拟化等技术实现有机融合和高效协同,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服务,即“云网融合”。 

  在2019年年报中,公司透露,2020年公司将以2019年末完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为契机,紧抓电力物联网、工业互联网、5G建设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机遇,以打造国内一流的云网融合技术产品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发展目标。围绕5G、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综合能源、数据中心等产业领域积极开展股权合作,通过整合各方市场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等,完善公司产业链条,弥补产业短板。同时,积极探索新型商业发展模式,加强“产品+服务”“平台+运营”等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统筹推进资本运作与市场运作,由单一项目型向“产品+服务+资产经营”相结合的盈利方式转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