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西电:国产化动车组及高铁车载用真空灭弧室顺利通过国家级试验验证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中国西电集团5月12日消息,近日,中国西电集团研制的高铁车载专用真空灭弧室,一次性顺利通过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验证,一举打破车载断路器核心部件多年来被国外垄断的局面,为动车组及高铁车载用真空灭弧室国产化应用贡献了应有力量。  

  该真空灭弧室新品为长寿命单断口车载断路器专用产品,是中国西电集团所属宝光股份配合国内新型车载高压永磁机构断路器研制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在试验站顺利通过了机械寿命试验、电寿命试验、温升试验及绝缘试验后,又在客户工厂进行了延寿试验。试验证明,该产品完全满足国家标准,部分指标优于国外产品。该产品在设计上采用先进的仿真技术,结合宝光40年真空灭弧室设计及制造经验,严格遵照长机械寿命、特长电寿命、高可靠性要求,进行高强度主回路结构设计,长寿命波纹管设计及疲劳寿命验证,优良的均压屏蔽系统设计。在制造过程,宝光股份突破了稳定长寿命波纹管制造和质量控制技术,确保了产品长机械寿命、长电寿命的“双长”指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