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亚迪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汉EV海外首秀 预估价格34.6万元-42.3万元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5月13日,比亚迪(002594)宣布旗下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汉EV在欧洲首发。据悉,比亚迪汉EV在欧洲的预估价格区间为4.5万欧元-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元-42.3万元。今年6月底,汉将在中国上市。

  比亚迪表示,汉EV已正式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和比亚迪即将发布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续航、长寿命的特点,NEDC(新标欧洲循环测试)续航里程可高达605公里,且相比采用传统三元锂电池包的纯电动车,安全性成倍提升。

  DiPilot则是基于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入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特点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配置及5G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单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EV上变成了“网络版”智慧驾驶。

  性能方面,比亚迪汉搭载的刀片电池可以稳定输出800安培的大电流,碳化硅电机控制模块将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提升58%,这使得比亚迪汉EV 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3.9秒。

  对于汉EV在欧洲首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表示:“汉EV凝聚了十余年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融入了东方智慧和西方美学的汉EV,能够充分满足国际市场对于高颜值、长续航、高安全、高性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需求。与此同时,我们也期望看到汉EV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精彩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