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文在线:与蜻蜓FM战略合作 预计每年增加营收约2000万元-5000万元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5月14日,中文在线(300364)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公司与麦克风本次战略合作所有合作项目均在执行中。其中,数字版权授权项目已经正式开始,“看小说”频道已经在蜻蜓FM平台上线;代理销售类项目麦克风已经提供可销售音频资源,中文在线已经着手开始推进,合作协议已经于今年5月签署完毕;智能AI语音程序现处于技术开发阶段。在原有业绩的基础上,本次合作预计每年增加约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营业收入。 

  中文在线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与国内领先的在线音频平台“蜻蜓FM”的运营实体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麦克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期限为三年,预计将对公司业绩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前,中文在线就是麦克风旗下“蜻蜓FM”平台重要的内容提供商,本次与麦克风开展合作为双方更深一步合作。 

  中文在线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鸿达以太是全国最早的有声内容制作公司、有声内容提供商之一,经过24年的积累,目前拥有123万部(集)、28万小时有声书资源,内容涵盖评书、相声、畅销小说、原创小说、百家讲坛、管理课程、少儿作品等各领域。名家方面,拥有包括刘慈欣、周梅森、二月河、刘和平、洪昭光、星云大师等的出版作品的有声权;原创小说方面,拥有善良的蜜蜂、风青阳、风御九秋、失落叶、骁骑校、酒徒、梦入洪荒等网络文学大神作品的有声权;曲艺名家方面,更是拥有包括单田芳、袁阔成、刘兰芳、连丽如、田占义、马三立、马季、李金斗等评书相声名家作品。 

  回复函显示,中文在线子公司鸿达以太签约并制作《官途》《九星霸体诀》《修罗武神》《我的绝色总裁未婚妻》《沉鱼策》等年度爆款原创文学IP作品,实现影视、游戏、有声等全版权的深度开发。2019年,鸿达以太上线音频、游戏同步产品如《天空之门》,影视音频联动作品如《流浪地球》《新白娘子传奇》《人民的名义》《橙红年代》。同年,新开发的网络与出版文学作品包括《万古第一神》《归一》《亮剑》《血色浪漫》《南宋王朝》《战国风云三十年》等。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三方合作打造的长篇历史小说作品《南宋王朝》也即将于2020年在各大平台上线。此前热播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其听书作品为鸿达以太出品。 

  中文在线方面介绍,公司作为各大主流音频(听书)平台重要的内容CP,旗下音频作品在喜马拉雅、蜻蜓FM、懒人听书、酷我音乐等各大音频平台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传统媒体上线播出。中文在线作为国内最大的文学内容提供方之一,拥有庞大的文学内容资源。而蜻蜓FM作为国内重要的音频平台,总用户规模超过4.5亿,本次合作将进一步盘活音频存量用户,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