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都电源预中标中国移动磷酸铁锂电池采购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据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消息,日前,中国移动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开标,中天科技、海四达、双登、亿纬锂能、南都电源、雄韬股份、光宇电源、力朗电池等8家企业预中标。其中,南都电源(300068)投标价格为13.59亿元(不含税),中标份额为11.59%。  

  根据招标信息,本次集中采购的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共计6.102亿Ah(规格3.2V),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设置的最高投标限价为不含税金额25.08亿元。   

  对此,南都电源董秘曲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自2017年起与国外知名运营商联合开发高安全、高可靠性的5G通信系统用智能磷酸铁锂电池,并持续加强全球通信业务的深化拓展,通信锂电池产品已拓展至海内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多个知名通信运营商及集成商的5G通信锂电产品合作伙伴,独家中标多个项目,海外市场业务规模显著提升。同时,随着国内5G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推进,自2019年四季度起,中国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开始明显加大5G通信锂电池采购量,预计未来几年需求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近期已预中标中国移动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正全力组织生产,保证交付。  

  曲艺表示,2019年是全球5G商用的元年,2020年开始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2020年以来,我国密集部署5G等新基建项目,预计国内将在五年内建设超过500万个宏基站、上千万个微基站。根据投资及建设规模,预计今后五年中国新建及改造的5G基站后备电池需求量将超过50GWh,海外总体需求与中国持平。公司深耕通信及数据中心电源领域,通信领域已积累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沃达丰电信、新加坡电信等国内外通信运营商及华为、爱立信、中兴通讯、诺西公司、阿尔卡特-朗讯、艾默生等大型设备集成商客户,为5G通信基站提供后备电源产品。   

  “与4G基站相比,5G基站能耗翻倍,覆盖密度增大,需要长寿命、低成本且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源系统,同时原有电源系统需要扩容升级,锂电化会在部分应用场景中成为趋势,但在用电量大、安全性要求高的场合,铅蓄电池仍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今后将与锂电长期共存。”曲艺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