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移动下半年将集采WiFi6设备 产业链迎来机遇

证券时报网

  据媒体报道,在17日举行的中国移动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表示,预计今年将有5000万用户实现千兆宽带覆盖,中国移动将推进WiFi5向WiFi6的迁移,今年下半年将进行WiFi6相关设备的集中采购。

  华创证券指出,相较WiFi5,WiFi6通过OFDMA与上行MU-MIMO分别在频率空间和物理空间上提供多路并发技术,带来了网络整体性能与速度的极大提升,全面优化用户体验。Wifi6通过技术实现高效、低延时、多设备连接,将成为企业级网络接入设备的主力军,与5G形成场景互补。预计到2023年,Wifi6 AP将占室内AP市场出货量的90%,90%的企业将部署Wifi6。

  剑桥科技星网锐捷天邑股份博通集成卓翼科技等均在积极布局WiFi6相关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