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兆新收年报问询函 被要求说明利息支出占比较高原因及合理性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 5月18日晚间,深交所向*ST兆新(002256)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就2019年年报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问询事项包括2019年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和会计差错更正,有息负债与银行存款,资产与资产减值,收入与持续经营能力,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等。

  深交所表示,在对公司2019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关注到相关事项,要求公司说明2017年度至2019年度该款项可收回金额的测算过程,各期坏账准备的计提情况。要求审计机构就上述款项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合理性发表意见,并说明以前年度针对保理业务所执行的审计程序,未能在当期发现保理业务缺乏商业实质的原因。

  深交所指出,年报显示,*ST兆新2018年、2019年有息负债(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应付债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应付款)余额分别为5.25亿元、8.23亿元;财务费用分别为1.28亿元、1.4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1.24%、33.88%,其中,利息支出分别为1.38亿元、1.47亿元。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有息负债及资金拆借情况,详细说明利息支出的具体构成,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利率、已偿还金额及利息、尚需偿还金额及利息、是否存在担保或抵押、是否逾期等,以及每笔借款的具体用途,利息支出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上述债权人与你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