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花股份:控股股东持有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金花股份(600080)5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收到控股股东金花投资的告知函,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公告,将公开拍卖金花投资持有的公司4345万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64%,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

  公告显示,苏州中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金花投资、吴一坚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中,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已经生效的(2019)苏05民初267号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但其迄今未履行。本案执行过程中,苏州中院首先冻结了被执行人金花投资持有的并向申请执行人提供质押的金花股份共4345万股的股票。现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人申请拍卖上述股票,并以拍卖所得清偿被执行人结欠债务。

  公司表示,截至公告日,金花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1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78%。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434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64%,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7.82%)。该部分股份处于质押状态并被司法冻结。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