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华塑:李雪峰自愿辞去董事长职务 以推动定增事项顺利进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ST华塑(000509)5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雪峰就有关事项出具的书面《承诺函》,李雪峰称其于2019年10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目前尚未收到调查结果。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前述情形将会对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发行条件构成障碍。李雪峰称自愿在上市公司召开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议案的董事会前,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以使得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顺利进行。

  *ST华塑5月20日披露,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发行对象为包括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35名法人或者其他合法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经初步研究论证,该事项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中介机构正在对上市公司开展现场尽职调查工作,拟发行对象正在履行本次交易相关的内部审批程序。公司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尚处在初步筹划阶段,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仍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关决策、审批、批准程序,相关事项及发行对象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5月19日、5月20日、5月21日三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低于公司股票面值。根据深交所规定,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