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燃石医学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今日递交招股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5月22日,国内肿瘤基因检测行业领军企业燃石医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号为BNR。

  燃石医学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为肿瘤精准医疗提供具有临床价值的二代测序服务(NGS),业务及研发方向覆盖三大领域:肿瘤患病人群检测、癌症早检以及肿瘤基因组大数据生态圈。

  燃石医学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国内外顶尖投资机构信任,截至目前总融资额2.4亿美元。2019年初由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领投,济峰资本、招银国际、礼来亚洲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太和资本跟投的8.5亿人民币C轮融资,至今仍保持肿瘤NGS行业内单轮融资额最高的记录。

  燃石医学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收入分别是1.112亿元、2.089亿元和3.817亿元人民币,对应的2018年和2019年涨幅分别为87.9%和82.7%。根据CIC报告,2019年中国肿瘤NGS行业燃石医学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基于NGS检测选择癌症治疗药物的患者中26.7%选择了燃石医学,肺癌达到31%。

  作为国内首创“临检+入院”双管齐下业务模式的企业,截至2020年3月31日,燃石医学已经将NGS检测落地全国顶尖的44家医院检测科室,院内业务呈现高增长以及一枝独秀的市场份额——2018年和2019年,院内收入保持逐年大幅增长,分别达到0.332亿元人民币(涨幅209%)和0.877亿元人民币(涨幅164%),2019年院内收入占总收入的23%。燃石医学这种双管齐下的业务模式已经抢得了市场先机,也为想要竞争院内检测市场的同行设置了极高的门槛。

  国内肿瘤NGS行业正逐步优胜劣汰,但几家头部公司的竞争仍十分激烈。燃石医学如何保持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并为未来公司收入后续曲线的增长打好坚实的产品研发基础,这都会是不小的挑战。

  除了“临检+入院”业务,针对各类型肿瘤的靶向疗法和免疫疗法,燃石医学还向阿斯利康、强生、拜耳、百济神州、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基石药业、华东医药等全球超过20家药企提供“诊断+药物”中国市场联合开发推广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