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永泰能源:生产经营正常 加快推进债务重组进展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永泰能源董事长王广西在日前举行的公司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0年公司主要抓好两项工作,一是稳定和提升公司生产经营的各项指标;二是确保债务重组方案落地,彻底解除公司债务风险。

  公司介绍,发生债务风险是因为融资性现金流出现了问题,公司生产经营一直正常,2019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约52亿元,公司不欠薪不欠税,与供应商也没有债务纠纷。随着债务风险的化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融资环境都将恢复正常。

  瘦身聚焦煤电主业

  据介绍,目前,公司煤矿产能规模975万吨,均为优质焦煤,在国内民营焦煤生产企业中居于前列;运营电厂装机容量909万千瓦,在建和前期工作的机组332万千瓦,主力机组均为国内最先进的单机100万千瓦和66万千瓦的超超临界机组,公司总体电力装机容量在地方电力中处于中上位置,在民营企业中名列前茅。

  石化业务方面,公司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第一阶段燃料油库区码头的全面验收,下半年将增加原油及柴油功能,近期由于国际市场的大幅下跌,对华瀛石化仓储企业是难得的机遇,客观上大大增加了对油品仓储能力的要求,截至目前华瀛石化大部分库容已经出租,锁定未来的客户和收益,少量剩余库容也正在抓紧招商中。

  对于疫情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公司表示,煤炭业务已制定了补采增效计划,能够确保把一季度因疫情影响亏欠的产量和效益弥补完成,同时增加洗煤附产品的开发业务,增加煤炭产品的附加值,有效提高企业业绩。

  电力业务方面,公司也存在颇多亮点。首先是公司2020年新增装机容量较多,一月份南阳电厂第一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已经投产,第二台100万千瓦机组将于年底投运,华兴电力二台40万千瓦天然气联合供热联合机组分别于8月和9月投运;二台10万千瓦的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次,在运机组方面,裕中1200MW的供热项目年底向郑州供热,向郑州港区的供热项目已经启动,这些项目的启动将大大降低煤耗并增加发电小时数,提升裕中的经济效益。再次是华兴供热管网随着二期的建成将同步投运,华兴将成为张家港最大的供热商;周口电厂的供热规划已经河南省发改委的批准,用汽企业正在建设,2020年沙洲电厂还将实施水水转运、污泥焚烧等提高电厂效益的项目;今年三个电厂将完成氨水转尿素的项目,提高电厂的安全水平。

  公司表示,后续将处理包括石化板块、股权投资、金融股权以及目前不能产生现金流的矿业资源,整合完成后公司主要经营资产主要集中在煤炭和电力。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煤电一体化的原则,推动公司两个板块的均衡发展,在保证生产经营和经营业绩稳定提升的同时,对冲行业波动的风险。

  力争年内完成债务重组

  公司董事长王广西介绍,目前债务重组的方案已经债委会主席行一致通过,需要沟通的债权人,也已大多数同意方案,正在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有关进展公司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已经进行了信息披露。公司将加快债务重组的各项工作,按照债委会及相关单位要求,力争年内完成债务重组。债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债务总额、负债率将回到正常水平,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更稳健。在公司债务重组过程中,公司将平衡好债权人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平衡,最大限度保护广大股东和债权人利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