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能动力:正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5月25日起停牌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川能动力(000155)5月24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为四川光大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光大”)、自贡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简称“自贡能投”)。预计本次交易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目前该事项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自5月25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四川光大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在中国政府鼓励和允许外商投资的领域依法进行投资等。自贡能投注册资本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利用焚烧生活垃圾产生的热能发电;垃圾焚烧产生的废物利用;城市废弃物项目的运营、管理等。
  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四川光大股权的交易对方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购买自贡能投股权的交易对方为四川能投环境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