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华塑: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ST华塑(000509)5月24日晚回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称,截至本回复函出具之日,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麦田、公司正与湖北资管等投资者就《附生效条件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具体条款进行讨论、协商,尚未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22日以电子邮件及寄送EMS方式向拟发行对象湖北资管发出《问询函》:“贵司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拟发行对象,请贵司详细说明截至目前贵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已履行的相关内部审批程序和仍需履行的内外部决策、审批、批准程序。”
  5月24日,公司收到湖北资管工作人员微信方式传递的无函号《回复函》:“我司于2020年5月22日收到贵司发送的《问询函》,针对所问询的内容,我司回复如下:截至贵司发布《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之日,我司未就相关事项形成结论,贵司所发布公告的内容未征得我司同意。”截至本回复函出具之日,湖北资管未书面回复公司。
  公告称,经公司与控股股东西藏麦田确认该筹划事项具体情况,为解决公司经营发展问题,控股股东西藏麦田与湖北资管自4月中旬开始就本次非公开发行事宜持续磋商并达成了原则性共识。根据双方沟通的《工作计划表》,4月底湖北资管工作人员及中介机构进入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工作。5月19日,湖北资管告知控股股东西藏麦田已开始启动内部审批流程,计划在5月22日签署协议。
  鉴于该事项从筹划开始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并进展到签署协议审议环节,相关信息难以保密,且公司在前期因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已多次披露过公司控股股东正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沟通协商的事宜。为了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维护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控股股东西藏麦田于5月20日告知公司潜在战略投资者为湖北资管并要求公司尽快披露该信息。
  同日,公司与湖北资管联系发送了拟披露的《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并请求湖北资管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公司在收到湖北资管提供的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后于当天提交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此后,公司收到湖北资管工作人员微信方式发送的《华塑控股与湖北资管之附生效条件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电子稿,双方开始就具体条款进行讨论、协商。
  综上,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内部仍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外部仍需履行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程序。拟发行对象未就相关事项形成最终结论,内部程序尚未完成。
  公司提醒,鉴于湖北资管当前现状,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推进控股股东上述相关事项的解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