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的IoT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家电智能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5月28日,美的集团(000333)旗下美的IoT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物联网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展开AI、大数据、内容服务、智能产品等层面合作,合力推动家电智能化和加速智慧生活场景服务落地,共同促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据介绍,双方将在智能化、数字化、云服务、IoT(物联网)平台互通、内容服务、绿色智能数据中心等核心领域展开合作,持续优化AIoT智能家电产品用户体验,加强智能家居生态建设。

  作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美的IoT拥有全品类智能白电产品和海量智能硬件数据,可以为腾讯云提供智能硬件产品、应用场景开发服务、搭建运营平台等服务。

  在IoT领域,腾讯云已经构建起覆盖云、管、边、端的全链路产品能力,依托面向5G时代的AI、边缘计算等技术能力,可以为美的IoT提供覆盖终端、平台及生态构建在内的全链条服务。

  美的集团表示,这次合作将加速美的AIoT进程,通过打造一个开放性物联网平台,美的将从家电企业的AIoT的“小生态”逐步走向“多品牌联动智慧家庭的大生态” ,抢占智能化高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