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奇!神开股份获公司董事长一家三口举牌

徐锐上海证券报

K图 002278_0

  经过前期一系列增持后,自然人赵心怡将其对神开股份的持股比例增至2.01%,其与一致行动人李芳英、赵树荣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0%,触及举牌线。对神开股份而言,此次举牌的三人并非“外人”。

  神开股份昨日晚间所发公告显示,赵心怡在今年5月20日至5月29日期间,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53.0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70%。本次增持后,赵心怡及其一致行动人李芳英、赵树荣合计持有神开股份3639.1万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为10%。

  此次举牌神开股份者实为一家三口。据披露,赵树荣与李芳英是夫妻关系,赵心怡是赵树荣与李芳英的女儿。赵心怡目前任神开股份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李芳英为神开股份董事长。基于此,李芳英一家此次举牌的动机颇为引人注目。

  赵心怡在其最新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本次举牌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神开股份目前股权结构十分分散,公司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神开股份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业祥投资以13.07%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李芳英持股比例为7.29%;映业文化以6.55%的持股比例紧随其后;中曼系的中曼控股和中曼石油分别持有神开股份2.45%和2.40%的股权。

  上述股东中,业祥投资曾在2015年通过协议受让加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入主神开股份,此后随着快鹿集团(彼时实际控制业祥投资)涉嫌集资诈骗案发,相关股东提出解除表决权委托,业祥投资由此失去了控股股东地位。2018年,映业文化曾联合神开股份原董事长顾正有意争夺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彼时映业文化曾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李芳英等6名神开股份董事、监事并选举新的董监事的议案。关键时刻,中曼系“驰援”神开股份管理层,最终在股东大会投票表决环节,以李芳英为代表的神开股份管理层“险胜”,进而守住了董事会的控制权,但上市公司一直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如今,李芳英一家突然发力增持直至举牌,其未来是否还有其他动作或诉求,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