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芝堂:已建成北京首个大规模同种异体干细胞研发生产基地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九芝堂获悉,作为国内干细胞制药企业,九芝堂美科(北京)细胞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九芝堂美科”)积极组织研究力量,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审评中心(下称“CDE”)申报了《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肺部损伤》项目,并顺利获得立项资助。作为美国Stemedica在中国的唯一技术承接方,九芝堂美科已经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建成了北京市首个符合中国、美国和欧盟cGMP标准的大规模同种异体干细胞研发生产基地。

  公司表示,上述获批项目,是CDE批准的第一项使用进口干细胞进行的临床试验,第一项使用骨髓来源间充质干细胞进行的临床试验,也是第一项使用干细胞治疗神经系统大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对我国干细胞产业的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

  公司表示,未来,九芝堂将会在北京的大兴基地生产与美国Stemedica工艺和质量完全一致的两种干细胞,在帮助新冠危重症患者的治愈上尽到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