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发股份、厦门国贸均称无接盘泰禾集团计划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6月4日,针对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提问“请问公司是否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建发股份回应称,“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5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泰禾集团实际控制人黄其森有意出让第一大股东位置,泰禾集团正与多家投资方沟通,接盘公司大概率为央企,具体事宜还在洽谈,投资方正在深圳和华东等地调研泰禾集团项目,并称投资方案有望在6月公布。对此,有传言称泰禾集团的战投对象可能是建发集团、象屿或国贸集团。

  5月28日,厦门国贸在上证e互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厦门国贸发展公司没有接盘泰禾集团的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5月27日,泰禾集团曾公告称,因泰禾集团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就其他公司(非泰禾集团及其子公司)债务事项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被担保人与债权人产生了债权债务纠纷,涉及金额为29.31亿元,法院依债权人申请要求泰禾投资履行担保义务从而导致泰禾投资持有的股份被冻结。据泰禾投资的通知函,最近一年泰禾投资作为主债务人已到期未支付的有息负债金额为2.14亿元,因履行担保义务涉及的已到期未支付有息负债金额为36.37亿元,其中涉及诉讼的金额为29.31亿元。

  早在5月13日,泰禾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相关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泰禾集团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尚处于筹划阶段,各方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合作框架协议,能否签署尚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