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岩石:收到2019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ST岩石(600696)6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6月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上证公函(2020)0666 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包括主营业务经营、同业竞争和重大诉讼和财务数据三大方面10个问题。

  问询函指出,根据公司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下降90.07%;归母净利润为1238.56万元,同比下降35.56%。公司主动调整和收缩了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务,新增了白酒销售业务。白酒销售业务开展不久未形成规模营收,故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上交所要求公司量化分析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5.56%的具体原因;结合报告期内贸易和保理业务开展情况,补充披露公司主动调整和收缩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务的主要考虑;结合报告期内业绩同比下降较快的具体情况,充分提示公司业务转型的风险。

  问询函指出,根据媒体报道,公司关联方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自我定位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创新型白酒产业集团,将并购数家遵义白酒产业,并购总产能将达五万吨;公司也将战略转型至白酒销售业务。另外,贵州贵酿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和贵酿酒业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关联方,从事白酒业务。而在2017年收购报告书中,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均承诺将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业务构成同业竞争的任何活动。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关联方从事白酒产业的具体情况;公司战略转型至白酒销售业务是否与关联方构成同业竞争,相关方是否违背上述承诺。

  上交所要求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6月11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并对外披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