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铁股份董事会换届获股东大会批准 新任管理层同期上任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华铁股份(000976)6月4日晚公告了股东大会已通过公司董事会换届相关议案。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了宣瑞国、王承卫、杨永林、石松山、韩文麟、廖雁鸣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王泰文、孙喜运、袁坚刚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段颖、陈伟奇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华铁股份还公告,公司也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宣瑞国为新任董事长、王承卫为副董事长,同时,公司管理团队以新任董事杨永林为总经理,新任董事韩文麟当选副总经理。

  引入精英加盟

  华铁股份介绍,在战略跨越发展的第五年,公司“轨交零部件产业大平台”战略初见成效,为实现产业协同、规模效应,华铁股份一方面加大公司业务拓展,一方面实施集团化管理,以期缩短管理链条,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但受到时代变革、格局变化、分工发展,以及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运行方式变化的深刻影响,包括华铁股份在内的轨道交通零部件企业,也越来越面临挑战。

  相关公告显示,华铁股份新一届董事会由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投资管理、税务等多领域精英组成。新任董事长宣瑞国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能源、轨道交通领域拥有深厚资源积累、技术积淀和管理经验。新任总经理杨永林历任中车旗下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新筑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拥有丰富企业运营和管理经验,是兼顾专业性与产业化的管理者。

  近年来,我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快速发展,华铁股份也迎来发展关键期。近年来,华铁股份精准并购行业优质资产,与国际领先轨道交通企业展开合作,围绕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完善布局、稳步发展。

  公司表示,董事会及管理层核心力量更加专业、沉稳,为华铁股份未来更稳健、更持续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夯实发展基础。

  业务辐射完整产业链

  据介绍,在稳抓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华铁股份也在积极拓宽核心技术应用领域,充分挖掘既有产品与服务的潜在市场,从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平台建设、推进国际化合作,稳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华铁股份2019年年报,高铁配件制造与销售占公司销售额的98.47%,其余为轨交后市场维保业务。伴随中国高铁行业的发展,华铁股份在产业链上的布局不断纵横拉伸,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2016年,华铁股份收购香港通达,间接控制青岛亚通达100%股权,青岛亚通达成立于2002年,在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和制动闸片等业务优势明显;2018年,华铁股份与国际轨交装备巨头美国西屋法维莱集团成立了由华铁股份控股的子公司,布局制动系统、空调及车门系统、撒砂装置、钩缓系统等核心产品;2019年,通过并购轨道交通全系列座椅供应商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华铁股份新增高铁座椅业务。目前,华铁股份的业务范围已涵盖了能源与舒适、制动与安全、智能与服务三大类十余种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