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维通信:控股股东所持1850万股公司股票将公开司法拍卖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奥维通信(00223165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64日收到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执行通知书》,并通过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因与杜方、杜安顺、王崇梅股权转让纠纷一案,沈阳中院将于7410时至75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网址:http://sifa.jd.com/)分别对瑞丽湾持有的1700万股、150万股共计1850万股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数量为9972.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95%;并且,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9972.5万股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该等部分或全部股份的司法处置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风险。

  奥维通信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瑞丽湾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截至公告披露日,瑞丽湾不存在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情形。因此,瑞丽湾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正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