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6月5日消息,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正式挂牌,本次增资拟征集不超过10家投资方,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16%,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1.05亿元,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安徽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和日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株式会社两家子公司。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温控装置系列(Chiller)、机器人系列(Wafer Sorter/AMR)、废气处理装置系列(Local Scrubber)等专用设备,现已广泛应用于半导体、LED、LCD、太阳能等领域。公司配有万级无尘净化间和研发中心,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合计2.96亿元,营业收入6503.34万元。

  从融资方的股权结构看,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45%;第二大股东是安徽北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30%;剩余的股份由湖北农谷方富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分别为18.57%和6.43%。本次增资新进投资方合计持股不超过2000万股,不超过10家投资方,其中单个投资方最低投资金额不低于200万股。本次增资须以货币进行出资,且增资价格不低于3.5元/股或经核准的评估结果,以价格高的为准。本次增资完成后,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成员增加两人,其中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新进投资方各增加一名董事。如单一投资方投资高于1000万股(不含),可给予一个董事会席位。

  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且意向投资方股权结构清晰,不存在委托持股、代为持股、委托(含隐名委托)方式增资等情形;如意向投资方为私募投资基金,则基金管理人应完成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同时,意向投资方投资资金来源合法且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资金来源不涉及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且本次增资不接受联合投资体投资。

  本次增资将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最终意向投资方。融资方除了考虑增资价格之外,合格意向投资方具有强大综合实力,能够为融资方后续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具备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与融资方主营业务有互补性及协同性,且具有集成电路产业资源和投资运营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经验,并可为融资方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支持的将会被优先考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