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黄浦收上交所问询函 要求补充说明向西商钢贸支付5.14亿元预付款情况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5日晚间,新黄浦 (600638)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对向西商钢贸支付5.14亿元预付款、其他应收款审计工作展开等具体情况。
  因为年审会计师无法判断新黄浦在2019年向西商钢贸支付5.14亿元预付款项的商业实质,以及是否存在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占用;无法判断本期其他应收款的可收回性及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所以,新黄浦2019年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
  上交所要求新黄浦补充说明对向西商钢贸支付5.14亿元预付款、其他应收款审计工作展开的具体情况,包括实施的审计程序、公司提供的主要业务资料、年审会计师获得的主要审计证据等。另外,请年审会计师说明未能获得的相关审计证据及原因,是否受到实质性阻碍,是否履行应尽执业责任和合同义务。
  新黄浦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内部控制被年审会计师出具否定意见,原因包括子公司欣龙新干线未建立和实施与贸易业务相关的供应商选择及授信管理制度、信用风险管理制度;公司未对单一供应商或客户的累计交易金额实施限额管理。
  上交所要求新黄浦补充说明公司前期是否利用内控缺陷规避应有审议程序, 是否按照我部前期工作函的要求,严格自查并梳理内控制度。另外,上交所还要求新黄浦补充说明,截止目前公司对内控制度缺陷的处理工作及方案,相关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已足够完善,是否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最后,新黄浦2019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89亿元,涉及对西商钢贸应收款和金融资产投资,上交所也要求新黄埔对分项目说明相关投资决策、尽调是否充分严谨等情况补充说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