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圆股份:拟参与竞拍中机科技35%股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金圆股份(000546)6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将与中国能源在环保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首期就中机科技股权转让开展合作。中国能源拟于9月30日前向产权交易所申请公开挂牌交易其所持的中机科技35%的股权,公司有意愿以不超过5.775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上述公开挂牌程序。

  金圆股份表示,公司本次拟参与公开竞标的标的公司中机科技主要负责茂名市循环经济示范中心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主要系统包括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和运输系统、分析试验系统、计量储存系统、物化处理系统、焚烧处理系统、稳定化/固化系统、安全填埋、污水处理系统、以及环境监测、变配电、给排水等综合服务设施等。该项目是国家生态环境部规划的全国31个重点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之一、国家环保督察重点项目。

  金圆股份表示,广东省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危险废物产生量较大。本项目为焚烧、物化、填埋三位一体综合处置中心,尤其含300万方库容安全填埋场的稀缺资源。本项目若能投产运营,可有效弥补广东省在危险废物处置终端能力的不足。公司若通过公开竞标成功收购中机科技35%股权,可以与公司位于广东省的水泥窑协同项目河源金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更好地服务客户,有效提升公司在广东省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方面整体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落实公司聚焦重点区域发展和一省一中心的战略布局,为公司环保转型战略的实施迈出坚实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