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软控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投资11.6亿元建设高性能橡胶新材料项目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软控股份6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益凯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益凯新材料”)拟使用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共计11.6亿元投资建设高性能橡胶新材料循环经济绿色一体化项目(一期10.8万吨/年)。

  该项目预计工程建设总周期为28个月。建设投资在建设期全部投入,即第一年投入50%,第二年投入50%。流动资金按生产计划投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约3亿元。根据财务分析评价结果,项目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税后投资回收期6年。

  资料显示,绿色轮胎是一种节能、环保、安全的子午线轮胎产品,具有低滚动阻力、低燃油消耗、出色的操纵稳定性、更短的制动距离、更好的耐磨性、可多次翻新等突出的动态产品特性,已经成为国际橡胶轮胎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国内绿色轮胎的发展则起步较晚,所生产的轮胎滚动阻力及其它综合性能方面离绿色轮胎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轮胎用橡胶材料的性能是限制绿色轮胎发展的主要瓶颈,混炼工艺则是限制橡胶材料性能的主要技术因素。

  益凯新材料投资的项目采用EVE合成橡胶连续液相混炼工艺技术(简称“EVE液相混炼工艺”),与传统干法炼胶工艺相比,突破了橡胶材料领域传统的经典磨耗理论。采用该材料制备的产品EVEC系列母胶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能够作为低滚动阻力、高抗湿滑性、高耐磨的高性能轮胎的生产原料,其生产工艺对轮胎现有生产工艺的优化及轮胎产品的升级换代及其在国际上地位的提高皆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