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莱特:全资子公司中标2.05亿元项目 加速推进双主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金莱特(002723)6月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长虹大道两侧建筑立面整治及管线下地项目(一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人,中标总金额约为2.05亿元,本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20.48%。

  此外,根据金莱特在5月26日晚发布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披露,目前国海建设在建项目合同金额合计达6.82亿元。随着本次中标项目的落定,金莱特累计在手施工项目订单金额将接近9亿元。此前主营传统小家电业务的金莱特今年将夯实工程施工业务的业务规模,正式加快“小家电+工程施工”双主业的发展。

  根据金莱特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完成对国海建设的全资收购,开始涉足工程施工领域,从原先单一的小家电业务转型为“小家电+工程施工”的双轮业务驱动模式。国海建设的原实控人为姜旭,也加入管理层,成为金莱特副董事长。据悉,姜旭自加入金莱特以来,国海建设已为上市公司的建筑业务带来较多订单,加上此前以定增投资再度加码金莱特,姜旭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与金莱特的合作深度进一步加大。

  回顾3月份金莱特的定增公告,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发力转型意图明显。对于引入战投,金莱特在公告中给予了详尽的阐释,即此次发行是进一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以资本运作助力公司战略实施,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补充营运资金,为2020年双主业良好开局提供充足“补给”,帮助公司加大小家电业务研发创新,推动小家电产品品牌升级,提升建筑工程业务市场竞争力,将建筑工程业务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有利于引入优质的战略合作资源,为公司提供可持续的内生动力。目前金莱特的定增事项正在推进中,根据公司6月1日发布的最新公告,证监会已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查并予以受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标了工程大单,金莱特并没有放松传统小家电的业务延伸。公司介绍,随着国内疫情开始进入稳定期,小家电消费需求逐步活跃,金莱特近期也积极通过“线上销售、升级品牌”的经营理念加快小家电业务的恢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