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康生命定增方案获审核通过 加码肿瘤治疗生态建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万宇)盈康生命(300143)6月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文件,获得核准批复。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盈康医投,发行价格为7.61元/股,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 总股本的20%(1.09亿股)。发行完成后,海尔集团公司间接持股的比例将提升至39. 69%。

  加码肿瘤医院建设

  根据定增方案,本次盈康生命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7.33亿元。其中,拟投入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5815万元,补充流动资金6.75亿元,将通过加大医疗服务布局、加强医疗资源管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资金实力等多个方面,从肿瘤治疗设备和肿瘤治疗服务两个维度推动公司的肿瘤治疗服务领域全产业链的发展。

  据悉,通过本次定增,盈康生命全国性医疗服务布局的战略需求将得以满足。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实现西南、华东地区的肿瘤治疗服务覆盖,本次募集资金将帮助公司在华北、西北、华中、华南等地扩大业务规模,增厚盈利能力。

  另一方面,本次募集资金还能够升级盈康生命的肿瘤治疗业务系统,通过建设信息化平台提升各业 务板块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公司旗下肿瘤医院与总部间的协同应用与运营效率将随之增强,实现医疗资源管理升级。

  生态战略深化业务发展

  根据公司2019年年报,盈康生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3.67%。随着实控人变更为海尔集团公司,盈康生命成功推进战略转型与战略聚焦。

  肿瘤治疗设备板块,盈康生命旗下玛西普的肿瘤治疗设备—头部伽玛刀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超 50%,凭借尖端的科技创新能力,正在不断突破新“高”度。2019年通过战略重塑,公司打造了“5+4”的产 品体系——5大研发平台和4大技术支持平台,积极布局放疗一站式综合场景。

  肿瘤治疗服务板块,盈康生命目前拥有5家以肿瘤治疗为特色的医院,实现了在杭州、成都、重庆、 长沙、长春等地的医疗服务布局,未来重点拓展“宽”度。2019年通过战略聚焦,公司确定了“医患合一的 物联网肿瘤综合治疗生态平台”定位,形成“小综合大专科”肿瘤特色专科模式,打造国内一流的肿瘤治疗服务连锁第一联想度品牌。

  公司表示,盈康生命已经在肿瘤治疗行业打下较为深厚基础,同时海尔集团公司通过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产业资源和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在研发、生产、销售全流程提升综合竞争力和运营效率,而本次定增成功发行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