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启技术:推出光启热成像智能头盔 协助多国疫情防控工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光启技术获悉,针对疫情防控中对人流进行体温检测的需求,公司第一时间推出了光启热成像智能头盔N901,公司已经就智能头盔N901产品与意大利、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埃及、保加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订单。

  据公司介绍,光启智能头盔N901具有机动部署无感巡查功能,可以实现毫秒级的反应,最远可从15米开始读取人体体温,且可以做到同时对多人进行体温检测。相比价格昂贵且每个卡口都需要部署的固定端红外摄像头,智能头盔N901属于防疫装备中新兴的“轻骑兵”,在三甲医院、大型商区、人口密集的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只要为一线执勤人员配好头盔,就可以覆盖机动巡查,比只能覆盖固定位置人群的设备拥有更高效的识别能力和更大的覆盖面。

  光启技术表示,该款头盔可提供多达9种应用模式,进行体温检测只是疫情防控中的其中一个功能,此外还可以实时自动人脸识别,5米外秒级响应识别“黑白名单”人员、车辆、证件,并具备语音翻译、实时直播、前后台互动、大规模协同作战等功能,可以实现实际应用中的各种需求。

  公司表示,光启热成像智能头盔N901将在光启技术后续的出海战略中得到更多落地和发挥。特别是此次疫情让人工智能装备开拓了更多实际应用场景,加速培养了用户的使用习惯,光启技术该款头盔作为技术成熟度较高的智能产品,将有望迅速拓展应用范围和客户群体,撬动更大的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