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紫鑫药业:国资平台已完成22.63亿元资产注入 全力支持公司发展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紫鑫药业(002118)6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康平公司通知,峰岭大健康已将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峰岭现代100%股权投资至康平公司。峰岭现代主要资产为吉林省柳河县五道沟林场股权,其资产组成主要为林木资产。经评估,柳河县五道沟林场净资产评估价为22.63亿元,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

  紫鑫药业表示,康平公司通过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优化自身的股权结构,并且依托于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为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引进更多的业务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及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的快速实施。

  紫鑫药业2019年5月9日公告称,柳河县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引导带动实业产业,解决地方优质企业的资金需求;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康平公司为优化自身资本结构,依托于国有资本实现产业的进一步整合,为紫鑫药业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康平公司与峰岭大健康签署增资协议,拟通过增资方式引入国有背景投资者峰岭大健康增资并投资入股。增资完成后,峰岭大健康将成为康平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峰岭大健康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峰岭大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作为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后续将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从金融、业务、运营等多个维度,全力支持紫鑫药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政策明确中医药发展重点,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紫鑫药业所在的吉林省早在今年初就出台了相关政策。

  2020年1月,吉林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保持吉林中药产业大省优势地位,提升中药质量和安全性,加快推动创新中药研发与产业化,推动中药材交易平台建设,加快中药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中药产业在全国的竞争优势和地位,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推进吉林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

  有业内人士表示,国有资本注资为上市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带来更多的确定性,是对公司未来发展预期的肯定,有望增强紫鑫药业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融资能力。同时,通过战略投资,国资平台也可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促进医药产业链协同发展,提振地方经济。

  紫鑫药业表示,本次以国有公司股权划转完成首次注资,有利于康平公司合理配置资源,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相互融合,进一步落实国有资本引导和带动实业产业的功能。公司将依托国有背景的战略投资者加快发展,实现整体业务提升。同时,将持续实施主营业务战略发展布局,积极引进战略资源,加快落实发展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