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合光能正式登陆科创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10日,天合光能(688599)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

  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电站业务及系统产品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公司深耕光伏行业20多年,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不断地研发创新和市场拓展始终走在行业前列。2019年,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全球年出货量突破10GW。根据PV InfoLink发布的2019组件出货排名,天合光能位居前三位,继续保持全球出货量领先地位。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先后打破N型单晶、N型铸锭单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并持续推广多主栅、双玻、双面等先进组件技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引领光伏行业发展。

  天合光能紧抓光伏行业发展机遇期,在创新发展中形成了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业务板块,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力,稳步提升着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光伏组件作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客户主要为国内外光伏电站开发商和承包商以及分布式光伏系统的经销商。

  在业务发展上,公司在保持原有主产品优势基础上,加大了光伏电站工程建设管理和光伏系统产品业务的投入力度,并前瞻性地布局包括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能源云平台等创新业务板块。公司光伏系统和智慧能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总体呈上升趋势。在技术产业化上,天合光能在对所有单项核心技术进行战略储备的前提下,注重整合,解决技术叠加的工艺难点,并实现产业化。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2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1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03亿元,同比增长31.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80.41%。在现金流方面,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41亿元,同比增长28.49%。

  未来,公司将在保持光伏组件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光伏系统及智慧能源业务的投入。在光伏系统业务方面,公司将在国内持续开发优质光伏电站项目,推进地面电站和工商业屋顶分布式电站的开发;在日本、欧洲、拉美、澳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积极发展光伏电站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在智慧能源业务方面,推动能源向低碳化、分散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引领新能源发展潮流,努力成为光伏智慧能源的引领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