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加食品: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将尽快解决违规担保问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加加食品(002650)6月11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未能在一个月内解决对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及关联方的违规担保事宜,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6月12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将于6月15日开市时起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为“ST加加”,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显示,加加食品自查发现存在为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的情形,截至目前,存在的违规对外担保本金余额合计4.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94%。

  加加食品表示,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已积极采取措施,以尽快解决违规担保问题。卓越投资已获得第三方主体2.8亿元资金额度,专项用于偿还优选资本、三湘银行债务。

  同时,卓越投资、三湘银行于6月10日签订《债务清偿协议》,协议约定,6月30日前由卓越投资或其指定第三方向三湘银行清偿债务本金1亿元,三湘银行确认偿款后,加加食品与三湘银行的相关担保合同等的全部义务及责任均予解除。

  另外,卓越投资、优选资本于6月11日签订《和解协议》,协议约定,6月30日前由卓越投资或指定第三方向优选资本清偿债务本金不低于1.8亿元,优选资本确认偿款后,加加食品与优选资本的相关担保合同等的全部义务及责任均予解除,加加食品对优选资本不再负任何义务与责任。

  加加食品表示,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落实上述协议,以消除违规担保对公司的影响,争取尽早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