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凯瑞:股东持续增持 前控股股东面临破产清算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ST凯瑞6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王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分别于6月9日、6月10日、6月11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77.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8%。 

  公司日前公告显示,王健分别于5月11日、6月1日、6月2日、6月3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02.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99%;其关联方临汾天亿乐于5月18日增持公司股份177.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王健及临汾天亿乐合计增持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加上此次增持的股票,王健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接近公司总股本的5%,王健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权表决权达到18.31%。公司联合第一大股东毕经祥、广世天、王健、保成鼎盛、李相阳、龙智能源、临汾天亿乐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 

  在王健一路增持的同时,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却因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而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浙江第五季为公司前实际控制人吴连模旗下公司,曾经是ST凯瑞德控股股东。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浙江第五季仍持有公司股份1448.7万股,持股比例为8.23%,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为公司表决权第二大股东。 

  目前ST凯瑞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浙江第五季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其持有的公司面临被处置,目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但是否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动仍存在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