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航科工连续实施回购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中航科工(02357.HK)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6月12日公司已耗资9043万港元从市场回购2347.9万股H股,其中本周回购额于市场交易量占比已超过两成。这是公司自5月26日起连续第14个交易日实施回购。期间公司股价上涨了23%,远超同期大盘表现。

  2019年中航科工取得了收入、利润双增长的良好业绩,其中整机板块收入增速超过39%。此外,公司主动调整资产结构,处置低效或亏损业务及资产,大幅提升资产质量。2020年第一季度,子公司中航电子扭亏为盈,子公司洪都航空实现大幅减亏。收购直升机资产的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为维护市场信心,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管理层按照股东大会授权,启动了自上市以来的首次回购措施。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注销回购的H股股份,公司注册资本将相应减少。

  中航科工表示,此次回购也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中航科工作为港股市场唯一的航空高科技制造业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海外重要的上市平台。一方面,公司将受益于航空装备的不断升级。另一方面,公司也将是中国民用航空业发展的主要受益者之一。目前中国的航空应急体系正在快速建立中,国产航空器将成为各种应急任务的首要需求。中航科工旗下的直升机、通用飞机产品未来都将成为航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此外,“国企三年行动计划”等国企改革新的措施,也将为公司在资产重组、薪酬计划和股权激励等方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