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美药业:完成换届选举 子公司与信美保险社签订框架协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莱美药业(300006)6月12日晚公告,当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彭伟民为董事长、冷雪峰为副董事长。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聘请邱戎钊担任总经理、崔丹为董事会秘书。经公司总经理邱戎钊提名,聘请赖文为财务总监、陈凤为证券事务代表。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选举彭伟民、李长碧、陈晓晖为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彭伟民为主任委员;选举冷雪峰、陈耿、欧日华为公司提名委员会委员,冷雪峰为主任委员;选举陈耿、胡雷冰、陈煦江为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陈耿为主任委员;选举陈煦江、唐伟琰、冷雪峰为公司审计委员会委员,陈煦江为主任委员。欧日华与彭伟民、胡雷冰、唐伟琰、陈晓晖均由公司控股股东中恒集团委派。

  公司上一任董事会的任期终止日期为今年2月10日,此次董事会换届前,莱美药业刚引入国资战投中恒集团。1月20日,邱宇与中恒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邱宇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1%)所对应的表决权独家且不可撤销地委托中恒集团行使。4月,邱宇与中恒集团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已满足生效条件,中恒集团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基于国内甲状腺疾病领域客户巨大的健康需求和保险需求,为建立和推动蓝天共享与信美保险社的合作共赢,蓝天共享与信美保险社经友好协商,于6月12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共同合作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甲状腺疾病相关保险产品,创新开发甲状腺疾病管理和分层支付模式,探索建立单病种疾病管理和分层支付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

  蓝天共享系公司子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甲状腺疾病细分领域的引导者。蓝天共享依托公司核心产品卡纳琳在甲状腺领域市场优势地位,一方面拓展甲状腺专业化产品矩阵,另一方面通过甲状腺专业学术机构,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甲状腺疾病管理体系。信美保险社系国内成立的相互人寿保险组织,拥有实力雄厚的出资人和先进的互联网运营和管理理念。

  公告称,蓝天共享与信美保险社签订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合作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甲状腺疾病相关保险产品,在甲状腺疾病健康管理领域,通过保险产品、创新疾病管理模式,共同为甲状腺疾病相关人群提供更优质的保险保障及更专业、精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有利于推动公司打造甲状腺疾病领域头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