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向皖通科技下发关注函 要求核实前十大股东间是否存关联关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皖通科技(002331)6月15日午间披露,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6月12日披露称,鉴于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方银谷”)与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已到期,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深交所对该事项表示关注,要求结合公司前十大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情况,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说明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相关安排,后续是否存在增持或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计划。

  公告显示,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到期后,皖通科技第一大股东南方银谷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安华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股18.48%,第二大股东西藏景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

  深交所要求就上述股东持股比例的差距、对公司决策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对董事会成员的推荐资格及提名权等因素,说明公司认为南方银谷已失去公司控制权的原因。结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从股东持股比例、决策情况、近期重大事项披露情况、股东之间存在的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表决权委托等方面,逐一举证说明公司认为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合理性及充分性。

  此外,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章程中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表决机制及实际运行情况等因素,举证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管理层控制、多个股东共同控制或管理层与股东共同控制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前十大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情况,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说明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相关安排,后续是否存在增持或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计划。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后是否对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是否会出现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