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斥资6.79亿元 重庆国资两山产投将入主北京科锐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北京科锐6月16日晚公告,接到实际控制人张新育及公司控股股东科锐北方的通知:张新育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两山产投”)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两山产投将受让张新育及科锐北方其他股东所持科锐北方1317.24万元出资(占科锐北方注册资本的65%),并将通过控制科锐北方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两山产投的实控人为重庆璧山区财政局。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张新育将转让其持有的科锐北方1013.26万元股权,约占科锐北方注册资本的50%,科锐北方其他股东合计转让其持有的科锐北方15%的股权,交易对价不超过6.79亿元。两山产投受让科锐北方股权对应上市公司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不超过7.10元。截至6月16日,北京科税收盘价5.12元,此次交易溢价38.67%。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科锐是技术导向型配电设备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12kV及以下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北京科锐利用多年来在配网市场建立的产品与渠道等资源优势,通过和电网以及地方政府的合作共享为主导,自主研发智慧能源管控与服务云平台和智能低压监测装置,积极向智能电力物业服务、智能配电及总包、售电及配网业务方向布局。

  北京科锐2020年一季报显示,控股股东科锐北方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为27.11%。张新育持有科锐北方1091.21万元出资额,占科锐北方注册资本的53.8465%,为科锐北方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两山产投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是曾维波,公司经营范围主要负责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投资等。

  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科锐控股股东此番引入重庆国资,将对上市公司产生重要影响,作为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北京科锐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谈及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时,北京科锐表示,若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引入国有资本控股,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深康佳曾出资15亿元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研究院(公司持股75%),并以该研究院为主体投资不超过25.5亿元采购MicroLED相关的机器设备,开展MicroLED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