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博士国内债券如期完成兑付 各项业务迎高速发展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17日从鹏博士获悉,公司近期到期的“17鹏博债”已在6月16日按时、足额完成兑付。“18鹏博债” 转售已顺利完成,完成转售金额8.83亿元。近期备受关注的鹏博士境内债券集中兑付问题已得到顺利解决。

  过去一年,鹏博士背负着较大的内外部双重压力,一方面由于主营业务遭遇发展瓶颈导致业绩亏损,叠加多项债券集中到期,公司内部经营和资金压力较大;另一方面,全球经济环境不济,国内民营企业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也直接影响鹏博士信用评级和融资进度。

  鹏博士董事、财务总监王鹏表示,近一年来,公司管理层发动了力所能及的社会资源,在努力筹措资金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一方面,有效利用公司现有资产,积极盘活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扩充公司现金流;另一方面,积极拓展高效的融资渠道,包括银行贷款、发行私募债、定向增发等方式,获得长期的资金支持。

  2019年12月,鹏博士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的公司债券;今年3月,鹏博士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62亿元,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务。鹏博士表示,上述债券和定增方案若能顺利实施,将极大地降低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同时改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等偿债指标,其资本结构也将得到优化。

  公司董秘陈曦称:“作为四川辖区上市公司,公司得到了当地证监局、金融局及上海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他们一方面加强对公司合规督导,另一方面积极嫁接外部资源,为公司筹备资金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数据中心业务方面,鹏博士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近日正式奠基。该数据中心占地面积共5.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为1.2万个高密机柜,是国内规模领先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计划2022年6月完全投产;通信服务方面,6月3日,鹏博士与上海电信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计、打造和经营全新宽带服务品牌,推动上海地区的宽带及固移融合业务的开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