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铁股份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三年归母净利润考核不低于16.5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华铁股份(000976)6月18日晚间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92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骨干人员等授予515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3.23%,其中首次授予4650万份,预留500万份,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5.54元。

  据悉,此次激励计划有效期不超过4年,首次授予分三期行权,每期行权的比例分别为40%、30%、30%,业绩考核期为2020至2022年,三年业绩考核指标为:经审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亿元、5.5亿元、6.5亿元,合计不低于16.5亿元,三年相对应归母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48.51%、81.52%、114.52%。

  值得注意的是,华铁股份近期刚刚完成董事会换届,实控人宣瑞国正式当选董事长,王泰文、孙喜运、杨永林等行业资深人士加盟公司,公司顺势推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

  华铁股份表示,2020年是公司非常关键的一年,一方面,公司在聚焦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后市场”业务;另一方面,加强对并购资产的技术、资源整合,拓展高铁座椅、制动系统、空调系统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明确了公司打造“覆盖全系列核心零部件及维修养护的轨交产业大平台”的战略目标。

  2019年,华铁股份通过严格控制成本、优化业务结构,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健增长,公司盈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轨交业务营业收入1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7.84%,综合毛利率34.3%,同比增长4.13个百分点,连续三年保持稳增。

  而对于本次推进股权激励计划,华铁股份表示,此项激励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同时也将充分调动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的积极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