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曲江文旅:定增募资注入新动能 发力打造文旅现象级IP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曲江文旅(600706)6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定增预案,公布的预案中,曲江文旅拟募资4.81亿元,主要用于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梦回大唐》黄金版、御宴宫提升改造、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在股东大会上,该议案获高票通过,标志着曲江文旅非公开发行进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点亮夜间经济 深度打造文旅IP产品 

  近年来,陕西省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西安作为曲江文旅核心景区所在地,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曲江文旅此次募资旨在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打造新产品、培育新业态。

  曲江文旅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布局,为公司规模扩张、业务整合提供资金支持,抓住陕西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机遇,继续做大做强主业,推动公司发展战略的早日实现。

  预案显示,募投项目包括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梦回大唐》黄金版等,充分围绕公司核心景区大唐芙蓉园,深度挖掘大唐文化。

  据了解,目前,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已正式与游客见面。该剧目以曲江水为载体,以“李白”为人物贯穿,以“将进酒”词牌为基调,以李白的家国情怀和拥抱山水的恣意情感为依托,打造全新沉浸式全域水幕景观秀,对唐代的历史文化意韵和舞乐艺术进行探索,在游船幻境中完成超现实的视觉体验和文墨之美。

  行业人士指出,在国家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曲江文旅此次创新填补了夜间出游活动的空白,也将有助于加快曲江旅游业转型升级,有效延长游客平均停留时间,丰富曲江旅游的层次,对于整个陕西旅游行业也将起到带动作用。

  上下游协同发展 注入新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曲江文旅定增预案中,除两项文旅产品外,也将投入1.2亿元进行御宴宫提升改造。御宴宫紧邻大唐芙蓉园西大门,区位特点明显。

  曲江文旅表示,随着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和丰富,美食旅游已逐渐成为旅游的一个重要专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兴趣,开发潜力巨大。

  御宴宫的提升改造是在原有园林庭院式仿唐建筑群基础上做的升级换代,改造后突出唐文化凸显其风格主线,使其与西安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唐芙蓉园和整个曲江的风格进行融合,完善曲江文化景区,提升城市整体文化形象,搭建市民交流新平台。

  曲江文旅对此次改造也倾注诸多心血,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师操刀设计,提升改造后的御宴宫将定位为西安最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

  行业人士指出,升级改造后的御宴宫无疑是大唐芙蓉园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升级改造主线围绕大唐文化元素+现代元素,与大唐芙蓉园一脉相承又有差异化区别,正式开业后,也将和景区互为补充,起到良好的协同效应,充分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