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庆楼成功拿到IPO批文 将成A股第五家餐饮企业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6月19日,证监会核准了同庆楼等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是继湘鄂情(现已更名为中科云网)2009年上市十年后,第二家真正意义上的餐饮企业登陆A股市场,同庆楼发行上市后将成为A股市场上继西安饮食、全聚德、中科云网、广州酒家之后第五家餐饮企业。

  同庆楼品牌创立于二十世纪初,经历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同庆楼于2016年6月递交IPO申报材料,2019年12月12日,同庆楼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目前同庆楼公开的招股书显示的财务数据较早,2014年至2016年,同庆楼营业收入分别为10.68亿元、11.61亿元和12.72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则分别为0.72亿元、0.31亿元和1.24亿元。截至其招股书披露日期,公司目前拥有门店50家,其中在合肥、无锡拥有直营店超过30家,在合肥、无锡市场占有率领先其他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