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蓝科技: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2日,京蓝科技对外宣布,作为国内节水灌溉、土壤修复、环境治理等领域的重要贡献者和引领者,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据公司介绍,2017年6月,公司与贺兰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项目框架协议金额合计1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工40%,实实在在让农户尝到了节水灌溉的“甜头”,为社会资本参与宁夏水利建设和改革,开辟了新思路。
  此外,近期,京蓝科技下属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京蓝沐禾”)在贺兰模式的基础上,与银川市西夏区签订“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投建管服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立足西夏区域灌区的现代化改造和提升,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加速器,推进水权制度改革、完善水价形成机制。
  公司指出,随着现代农业发展,维护生态平衡、走节水增效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之路更是势在必行。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的扩大,生态环境治理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