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兰州民百及其实控人等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上交所22日披露监管措施决定,对兰州民百(600738)及其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朱宝良、时任董事长洪一丹、时任董事长张宏、时任董事兼总经理郭德明、时任财务总监杨武琴予以监管关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查明的事实,2017年至2019年间,兰州民百的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朱宝良以在公司列支与生产经营无关的成本费用的方式,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合计1173.56万元。其中,2017年9月,以推广服务费为由占用资金64.8万元,2017年占用金额及期末余额均为64.8万元,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05%;2018年4月至11月,以设计服务费、广告宣传费、劳务费等为由合计占用资金372.89万元,2018年占用金额及期末余额分别为372.89万元、437.69万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2%、0.24%;2019年1月至12月,以推广费、劳务费、广告宣传费、代缴个人所得税等为由合计占用资金735.87万元,2019年占用金额及期末余额分别为735.87万元、1173.56万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24%、0.39%。公司已于2020年3月、4月全部收回上述款项。

  上述资金占用事项,因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没有完全按照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成本费用报销的控制和审批程序,对成本费用审核不严,存在缺陷。年审会计师认为,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未能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相关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对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